十四故事

我是小说总裁,怎么打破次元壁追老婆?在线等,挺急的

我是一个总裁,我最近感觉很奇怪,

好像总有一件比命还重要的事儿等着我去做,

我却想不起来是什么事。

笑死,对我慕容天选而言,就算是整个世界也比不上我的命。

直到我遇见了一个女人,

她有一个魔性的系统,名字叫9527

我怀疑她电影看多了,可她却信誓旦旦告诉我: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千里迢迢来救你。


1

“总裁最近怎么有点奇怪?难道失恋了?”

“鬼扯哦,总裁一看就是母胎单身多年。”

“不会吧,他那么多女人!上次我还看见一个小明星从12楼出来,啧啧嘴都是肿的。”

“逢场作戏啦,你说的是body啦,我说的soul的啦,咱俩不冲突。”

“啧,这不就渣男吗?害,我也想当渣男,在销金窟里纸醉金迷,不能自拔。”

“快拉倒吧你,咱们总裁可不是纨绔子弟,

他可是3岁自学python,6岁连跳7级,14岁哈佛毕业,18岁从继父手里夺权,

成为Aos史上最年轻的总裁,

每天早上6点起床、20组引体向上+20组俯卧撑+5公里冲刺跑,

有着八块腹肌、人鱼线、那啥23㎝的帅气多金、亿表人才的福布斯十大青年之首啊!”

“……有一说一,你为什么记得这么熟?”

“谁会不爱这样的男子,┭┮﹏┭┮”

“?~!大哥,你是男的!”

“我们公司的价值观第三条是什么?”

“敢为人先,迎难(男)而上?”



我一口咖啡喷了出来,想不到,

年仅27岁的我在茶水间居然能听到如此了不起的价值观解读,

这就是帅逼必须要承受的生命不可承受之重吗?

烦恼,它如影随形。



“总……总裁?!”他们三个终于发现了我的存在,惊恐地看向从冰箱后面站起来的我。

现在知道怕了?呵。

“上班很闲?”我语气淡然,端着泼了一半的咖啡,颇有种气定神闲的稳如泰山的不愧是总裁的霸气。

“没,很饱和!我想起还有个文件没批!”

“我也是,我今晚留下加班!”

“我……我也去。”

三个人落荒而逃,其中一个东北大汉还有些娇羞……娇羞?

草……



回到我220平米的办公室,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我23cm这件事,是谁说出去的?

虽然是事实,但这种隐私居然被员工知道,也太过分了吧?

嘛,虽然是事实的说。

我有些愤怒,愤怒中又有点得意,总之心情很复杂。



正如他们所说,我打小儿就逆天,

所谓的天选之子也不过是我这样的人吧——我身边的人总是这样感慨。


所以等到上户口的时候,我的母亲便力排众议给我起了个名字:慕容天选。

父亲去世后,留下了一屁股烂账和无助的母亲,以及7岁的我。

那时的我还不懂嫉妒的可怕,母亲被迫改嫁给父亲的好友,

那个口蜜腹剑的男人,打着照顾兄弟媳妇的名义霸占了我的母亲,

母亲不在的时候,他会用恶毒的语言侮辱我的生父,侮辱我,说我没有他亲儿子乖巧,

我只是冷笑:只有一无是处的弱者,才会拿乖巧当优点。

然后,便是一顿毒打。

为了不让母亲担心,我每次都说是在学校打架造成的。

隐忍三年,我收到了哈佛的留学邀请,临走的那天,我面对着这个阴险的继父,悄悄说了一句话:

天选就是天选,你折不断他的翅膀。

再然后,就是我回国复仇,取而代之,成为个人简历足有二十七页纸的霸道总裁。



当别人的27岁还在这座城市奔波穿梭,

我已经站在220平米的豪华办公套间的落地窗前,规划着这座城市的未来。

我的人生,堪称完美无瑕——本来是这样的。

但最近两年,我感觉自己好像越来越不对劲了。


两年前的一个下午,谈完合作的我丢了手机,那是一个人烟稀少的游乐场地,夕阳西下只有一个小女孩儿在滑滑梯。

我嘴角勾起一个亲切帅气阳光正直的弧度:

“美女,有手机吗?”

小女孩战术性后退了一步,看了看四周,又警惕地看了我一眼,“哇”地一声哭着跑开了。

呵。年轻人,你根本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

我沿着道走,总是能走到有车的地方。

虽然我是日理万机的总裁,但我同时也是国家一级运动员,曾拿过长跑冠军,每年跑一个半马的运动boy,就当是给自己放假了,走吧!

没想到这一走,就到了后半夜。

我做了一晚上的噩梦,第二天醒来还清楚地记得梦里出现的声音,毛骨悚然,“嘎吱嘎吱”吃零食的声音,说:

“决定了,就是你了~”

一开始,只是母亲觉得我有些变化。

“天选,你比以前可爱多了!”

我难以理解,只是陪你逛个街,怎么就得到了比小时候还要夸张的表扬?

“你以前从来不会陪我逛街的,还总让我少花钱。”母亲把几个纸袋递给我,“你回来之后也没住在家里,我很久没见你笑了。”

当娘的总爱多想,女人敏感——我自我解释道。

“你看,又不笑了,”母亲的手空了出来,走过来捏起我的脸颊,笑着说,“你长得像我,有酒窝,笑起来才是最帅的。”

我微微皱眉,假笑了一下,赶忙收住:总裁是不能轻易展露笑颜的。

董事会上,在座的还有些继父的残余势力,都是些跟着他多年的叔叔,一把年纪了在董事会高层,没做出什么业绩,倒是骚扰女下属、薅公司羊毛的事儿干了不少,我一直想把他们全部踢出去,但即便是我,也需要时间。

“天选啊,年轻人有狼性是好的,但是也不能不顾情面,你啊,还是太年轻了。”

“张董事有什么想法可以直说。”

“你看,这个项目一直都是我负责的,你忽然给一个毛头小子,不合适吧?”

笑话,这个项目当初是你非要抢过去,结果调研过程和甲方发生冲突,眼见着讨不到好处才急于甩手给了我的人,如今看见要成了,便想再抢回去,以为我是吃素的吗?

“张董说笑了,”我邪魅一笑,指节分明的手指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身体前倾看着他,故意没说后面的话。

呵,整个会议室都安静了,只有我敲击桌面的”哒哒”声,想必他们已经感受到我的天威了吧。


2

“卧槽我受不了了……这人好像有那个大病。”

“系统9527,暂停同步传送霸总画面,调出霸总改造参数页面。”

“系统9527回复穿越者23号,霸总已根据您的需求进行定制化改造,目前完成99%,耗时2年零2个月零2天。萌点+180,热血+250 ,同理心+1000,智力+100.”

“系统9527,先不说为什么只完成99%,我有几个问题要请教。你是怎么理解萌点的?”

“系统9527正在查询中……”

“系统9527回复穿越者23号,根据银河系大数据统计分析,最贴近穿越者23号对萌点认知需求的关键词为:日漫少年、中二病、海藤瞬、勇者、坂田银时。最贴近穿越者23号对热血认知需求的关键词为:樱木花道。最贴近……”、

“打住,打住嗷,你这关键词真的是搜集了整个银河系,而不是我桌子上的漫画书?”

“系统9527,你是不是摸鱼?你是吗?你是吧?”

“……”

“还有那1%的完成度,我有理由怀疑,就是因为你的工作失误,才导致一直无法达到100%的。”

我叫欧阳秀妍,是时空穿越系统的第23号穿越者,对这份工作说不上喜欢,却也游刃有余。

“呵,愚蠢的欧豆豆呦,还是得我亲自出马。”

看着面前暂停的总裁办公室画面,我轻蔑地笑了。

系统9527是与我契约绑定的智能机器人,他已经按照我的需求文档对这位叫慕容天选的霸总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然而,不知道是不是这位天选的霸总实在是多智近妖,他最近有些反常。

比如迎面走来一只流浪猫猫,按照改造设定,他的内心应该是生出柔软和喜爱,蹲下喂给猫一根烤肠。然而他是怎么做的呢?

他对着猫扔了张黑卡。

比如公司电梯间的电梯小姐高跟鞋断了将要摔倒,他应该是一个华丽的转身揽住她的腰肢,英雄救美并关心地问一句:”你没事儿吧?”

然而他是怎么做的呢?

他一个闪身避开了摔倒的美女,然后让秘书给她算医药费。

比如当他路过书店,应该是受到吸引走进去,拿起一本最新的漫画书,翻开第一页的时候如沐春风,并毫不犹豫刷卡买单。

然而他是怎么做的呢?

他克制住了!他硬生生克制住了!

他就别扭地站在书店里,众目睽睽之下,当着店员姐姐和小朋友们的面,硬生生白嫖了一本漫画书!

“你回来的时候,能给我带点蝴蝶酥吗?”

说话的是我的搭档毛毛,她负责维护我的生命健康系统,检测我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的各项体征。

毛毛性格不错,就是有个毛病:爱摸鱼。

作为搭档兼上司,我觉得我很宽容了,每次出门都跟她约法三章,至于做不做嘛,我也鞭长莫及。

“第一,别在我床上吃东西;

第二,别等我死了才传送;

第三,再说一次,别等我死了再传送。”


“记住了记住了,你每次都说,耳朵都起茧子了。”

“别瞎说,你是AI,只有听筒,没有耳朵。”

进入传送仓之前,我又补充了一句:

“别动我的漫画书。”

在传送的时间里,我复盘了霸总的个人基础信息。

年少受尽苦难,寄人篱下,而后凭借天才和勤勉回国夺权,纵享极高声名和无尽财富,这不就是个爽文剧本嘛。

自律,无趣,冷漠,自私的霸道总裁,

没有人真的爱他,就连原本爱他的母亲,

也因为长期见不到人而忧郁成疾,

母亲死后,他更加变态工作,公司的员工接连猝死,当助手将情况报告给他,他是怎么说的?

“抚恤金不够吗?”

太可怕了,如果这样的人掌握全世界最多的财富和权力,那人类还有未来吗?

所以,我的任务就是对霸总进行人格和性格的完善改造,

让他成为一个能够服务于社会的崇高的人。

以上是任务发布说明书上的内容。


噢,亲爱的达瓦里氏,我之所以接下这个任务,理由很简单:

明明笑起来蛮可爱的,干嘛总绷着个脸?



3

“这个项目,甲方指定了对接人,就是刘辅玄和他的团队,所有的细节、工期、报告,都是他们做的。”

“话不能这么说,年轻人不要怕吃苦,多干活多历练,我这也是为了他好。”

刘辅玄有些憋不住,频频看我想要开口,我给了他一个安抚的眼神。

“张董说得是,辅玄,后续的项目跟进你要做好,

别怕吃苦,有什么问题及时提出来,相信张董定会不吝赐教,协助你完成这个项目的。”

张董仿佛吃了一千只苍蝇,满是肥肉的脸勉强挤出一丝笑:”总裁,这……”

“文轩你把上次的文案再交给我一份, 其他人没事可以走了。”我果断忽略张董的声音,并率先迈步走出会议室。

公司顶楼是一片高尔夫球地。

“总裁,这样真的ok吗?”刘辅玄有些局促,年纪轻轻的他在秋招中被我一眼看中,

通过公司的管培生计划成为了“天选之人”,

短短两年,他成长的速度,连我这个向来以严苛标准著称的总裁也不由感慨:

我他妈眼光真好。

“刘辅玄,你记住这个世界上,”

我一杆进洞,

“有太多不ok的事,不同的人不同的立场,o不ok是会变的。但是在我慕容天选的世界里,只要我想,一切都会变得ok。”

说罢,我深邃的目光锁定了我的左膀人:

“辅玄,辅玄,你天生就是来辅佐我天选的,放手去做吧,我会做你身后的男人。”

刘辅玄感动极了,他狠狠点了点头,离开之前说了句:

“总裁,你越来越像热血漫男主了!我会努力的!爱你呦~”

热血漫?

呵,有趣的小弟。

他不知道,我从来不看那些东西,

从7岁起,我的读物就是《商业帝国启示录》《投资理财100天》《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CEO》这些权威商业杂志和书刊。

没错,我绝不会看那些潦草的没营养的东西,绝不。

回到办公室,我倒了一杯三倍加浓的咖啡。

最近很奇怪,一到了晚上9点,我就开始犯困,不想去运动。

我感觉自己的身体里似乎有另一个意志在勾引我做出一些反常的事情,

我不知道自己发生了什么,无论是心态还是行为上,都让我有一种被操纵感。

生平第一次,我感到了一丝丝丝丝恐惧。

可是我从小到大,经历了那么多残酷的事情才走到今天,无论发生什么,都打不到我,慕容天选!

跑步机上一边跑步一边举铁——这是我习惯多年的冷静方式。

两个小时候,我的腹肌上挂满了汗珠,我轻轻扭动窄腰,去冲了个澡。

终于,脑子里的那一点噪音平息了,很好,这一次,还是我赢。

“刷——”

滚珠般的雨滴打在玻璃上,我看了一眼手表,可以下班了。

公司楼下有一个年代久远的报刊亭,可能是这座城市唯一的报刊亭了。

报刊亭的主人自负盈亏,我曾与他攀谈,得知他二十年前从广东一带过来。

“老伯,”我看见报刊亭还亮着灯,不由心生一丝怜悯,我低头邪魅一笑,拿出一张全球限量黑卡递给他,状若无意地说:“这个亭子,我买了。”

老伯放下报纸,带上老花镜,愣了一下,没有理会我伸直的手臂和那张襄着金丝边的卡,他操着一口标准的广谱问我:

“你买森咩?”

“我说,这张卡给你了,里面有很多钱,你不用再工作了,你这个岁数该是安享晚年,共和国不会亏待任何一位长者,作为全国第一纳税人的我,慕容天选,愿意回报社会,关爱老人,你不用开报刊亭了。”

真没想到,区区一个老伯,竟然让我说出了这么多话。

“哈?靓仔你要买我的亭子?”

老伯竟然不为所动,看来他是不知道这张卡的能量有多大。

我有些无奈,面对这样的老者,平时犀利的眼角也荡了些温柔,

“这栋楼,”我指指身后的摩天大楼,

“是我的,这张卡里有很多钱,我把它给你,你把报刊亭给我。

你要是闲不住,也可以来我公司上班,朝九晚五,五险一金,每年三次国外旅游。”

老伯笑了,他终于露出了笑容,在这个有些冰冷的雨夜,我知道,我温暖了一位老伯的心。

我曾受尽苦楚,不知道要如何接近别人,又很抗拒被人了解,可这个老伯,第一次让从来奉行弱肉强食的我动了恻隐之心。

“哗啦啦啦”老伯从一堆报纸下掏出一把铁环,上面挂满了钥匙,他又打开了手机展示给我看,

“年轻人,这栋楼,这栋楼,还有这栋,还有你的楼后面那栋,都是我的。”

呵,倔强的老伯,以为我看不出他饱经风霜的要强。

“你人不错。晚安。”老伯对我竖起了大拇指,还递给了我一把伞,

在我惊愕的注视下,缓缓走向了报刊亭旁的兰博基尼。

“滴滴。”

那天夜里,我承认,长这么大我第一次emo了。

Emo的结果是,我久违地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境里,我站在一片金色的云上。

双手插兜,习惯性地邪魅一笑,我甚至想来一个“月球漫步”+“擦玻璃”。

可就在这时,我走到了一个巨大的看不出是什么的仓体旁。

还挺有科技感。

虽然我的公司业务就是做高科技材料,但这个仓体是我从未见过的精密、专业、神秘。

我敲了敲那一方小小的窗,什么都没发生。

可须臾之后,我的脚下云层震动,远处迷蒙的天色仿佛洪水猛兽一边朝我涌来。

虽然在梦里,我却有些慌神。

黑色的、灰色的、爆裂的云气夹杂着雷电和金色的线,

我忍不住往后逃去,可排山倒海的压迫感让我一步也迈不动。

“嗨同志,您这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就在我以为要死了的时候,一个声音从耳边钻出,快要被黑云吞没的仓体里钻出来一只兔子,他穿着朴素的绿色衣服,头戴一顶五星帽。

虽然感到诡异,我却顾不得许多:”救我!”

“你向我求救,我当然要救你。”

兔子邪魅一笑,嘴角勾起的弧度竟然和我一模一样,然后我就醒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4

“叮——您已到达目的地,请在一分钟后出仓,

地球当前时间为18点30分,地面温度20℃,空气质量优,祝您任务顺利。”

我站在一片绿草地上,不远处有些儿童游乐设施,纯白色的仓体逐渐透明,只留下一个残影。

和系统的最后一次联系,是确定了我以什么身份认识慕容天选。

好耶,我就是难搞的甲方代表~

星期一,天气晴

我笑咪咪看着这个叫刘辅玄的男人,阳光下他的眼神熠熠生辉,华丽的PPT转场让我心里不由哇塞。

然后,他终于停下了,我轻启朱唇,用最温柔的声音,说出了作为甲方代表的最残忍的话:

“我觉得,不太行。”

“具体哪里不到位的,我们还可以再修改。”

“就是……比如这个颜色设计,纯黑的,不太行。”

“呃……”他好像没有料到我会这么说,下意识地接了一句:”难不成是五彩斑斓的黑?”

我点了点头,“可以试试。”

“哈……?”

我自信一笑,“我想见你们总裁。”

“总裁!我不行了。”刘辅玄敲响了慕容天选的门。

“辅玄,男人不能说自己不行。”

“总裁,甲方来了一尊神,太难缠了,细节我们改了几十次,她就是不点头。”

“她有什么需求?还是有什么没直说的问题?”

“她……她说要见见你。”

呵,甲方代表,你还真是有点眼光。

“把她的资料放到我办公室,我来解决。”

欧阳秀妍,名字倒是跟我单押了,好像是对方集团董事?

这个年纪也算是年轻有为了,虽然赶我还差了那么一点。

怎么感觉这个照片……有点熟悉?

我放下资料开始回想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她。

想起来了,昨天下午蹭我车的那个女人就是她!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我自己开车来公司,

刚下高速就有一辆风骚的紫色兰博基尼怼了我的车屁股。

我向后一看,驾驶座上是个年轻的女人,等了半天她也没有过来。

我只好下车,敲了敲她的车窗。

“sorry~~~”

“拐弯让直行,走保险吧。”

我压下心里的微微悸动,面无表情地说道。

“可以,不如留个联系方式?”

“你还是先报警吧。”我看了一眼她前车的情况,估计得叫拖车。

我给司机打了电话让他来处理后续的事情,就准备走。

“是我的错,我帮你叫车吧?”她的睫毛很长,眼睛很圆,

让我一瞬间想到了无视我黑卡的那只流浪猫。

“不必。”

我从口袋里掏出钥匙,余光看到她惊奇的眼神,心里竟然浮起一丝得意,没走两步,我轻轻一按。

“叮叮——”

自从受到了报刊亭老伯的启发,我在高架出入口、公司附近10公里处、5公里处都停了一辆车。

“哇哦~~~”

果不其然,身后传来一声惊叹,我行云流水般进车,发动,挂挡,打方向盘,

呵,女人,我厉害吧?

“原来是她……”

我揉了揉眉心,接通了内线电话:”车的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总裁,对方全责,已经走了保险,办妥啦。”

“她的车怎么样了?”

“欸?那个妹子吗?她的车好像返厂修很麻烦,还搁在交警大队呢。”

我迅速打电话给秘书,订了一台崭新的兰博基尼跑车

“把会面地点约在天台。”



5

天台的风有点大,因为是最高的楼所以一览无余,这让我有点想起昨晚的梦。

刚准备细细回想一下梦里的那个声音,辅玄就凑过来说:”总裁,人在电梯上了。”

“按计划行动!”

电梯小姐指引欧阳秀妍走出电梯的时候,大片的高尔夫草地,空无一人。

一瞬间,我有些破防。

我四处打量,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就在这时,忽然听见远处传来了轰隆声,是什么?飞机?

卧槽……

一辆直升机吊出几根钢筋拉着一个巨大的礼物盒子出现在前方视野,盒子里是一辆跑车,跟我的一个型号,只是这颜色?

“欢迎你,欧阳秀妍小姐。”

霸总不知道从哪里的楼梯上升起,他的身后还站着熟悉的倒霉孩子刘辅玄。

帅,确实帅,但我此时顾不得欣赏他绝世美颜:

“请问这是唱的哪儿出?”

“你的车不必修了,换了就行。”

“我知道,看得出来,你们想用这种方式跟我拉近关系,

只是啊,咱们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车……我斗胆猜测一下,这个颜色……?”

“五彩斑斓的黑。”刘辅玄举手抢答,并一脸真诚地“求表扬”。

“……”

大意了,只顾着男主的设定,忘记男配了。

“啧……”

“我原以为欧阳小姐是特意考验我们才会那么说,”

慕容天选邪魅一笑,“没想到,你是真的喜欢这个颜色。”

“呵呵,喜欢……”你大爷!

“欧阳小姐,我们的合作应该是可以继续的吧?”刘辅玄180°假笑。

“可以,不过我有一个条件,我需要一位适婚男士假扮我的男友,时间是1个月,刚好可以赶上最后的合作期限。”

我想我的意思再明显不过了,就算是智商只有80的人也能听懂我的暗示,何况是智商250的霸总。

“辅玄,我没想到欧阳小姐竟然这么欣赏你。”

“……”
“……”

我和刘辅玄同时看向慕容天选,他的神情不是婉拒,也不是嘲讽,竟然真的是惊讶。

能联系系统改一下智商值吗?对不起,是我的错,不该强行给霸总的智力再加100的。

“那个,总裁,我想欧阳小姐说的人不是我。”

“噢?那是谁?欧阳小姐,只要这个人是我的员工,我会想办法说服他的。”

慕容天选的表情很认真,为了表达诚意,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内线电话,我眼疾手快拦住了他的手,指尖碰触的一刹那,我好像被电了一下。

没道理啊?按道理说,跟我进行身体接触越多,他的思路也会越清晰,

系统对他的改造和修正会更加顺利,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得当他女朋友而不是其他人的原因。

当然我不是想要强上八块腹肌地球人什么的,我没有这么要求,但如果系统为了加快进度,我也不是不能,工作嘛。

“懂了,欧阳小姐是看上……呵”他轻笑一声,似是而非地望着我。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他一个人站在那里一会儿邪魅一笑,一会儿摇摇头,一会儿又邪魅一笑。

有病?

“既然如此,慕某恭敬不如从命了。”

慕某?哈?

“既然是男朋友,当然要做一个正式的自我介绍。我,慕容天选,随父姓慕,名容天选,你可以叫我天选,选,亲爱的,哥哥,老公……”

“好的天选!知道了天选!就叫天选吧!”

“呵呵,午饭见。”

我一时间没能转换过来,什么就午饭见了啊?!

午饭时间,我递给他我的手机,上面是备忘录我写下的男女朋友要做的事情。

他看了起来,越往下眉头越深。

“慕……天选没谈过恋爱?”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是谈过的,就算谈过……估计也是霸道总裁强制爱,她逃、他追,他们都插翅难飞的戏码。

“谈过。”

“噢?能讲讲吗?”我来了兴趣。

“小学六年级,她跟我表白,不让我喝别人递给我的水,也不许我看别的女生。”

“哇哦,这么勇敢的小女孩呢。”

“很烦,为了安全我从不喝别人的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世上没有我不能看的女人。”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情认真,是真的不喜欢这个女孩。

“那你干嘛答应跟人家谈恋爱?你这不是渣男行为嘛,不喜欢就拒绝。”

“我没答应,欧阳小姐,是她死缠烂打威逼利诱,因为她捡到了我的玩偶。”

“什么玩偶?不对,我怎么感觉你在点我?”

“一只,兔子玩偶。”他说话的时候仿佛陷入了回忆,又有点难为情,可能觉得大总裁和兔子玩偶不搭配。

“兔子玩偶啊,我小时候也有一只。”我笑了起来,对着他伸出右手:”那么重新介绍一下自己,欧阳秀妍,你可以叫我阿妍。”

“不要。”

“为什么?你总不能一直叫自己女朋友欧阳小姐吧?”

“好土。”

他在我发火之前补了一句:”叫你兔子。”

“哈?”

我是不清楚,情侣之间的昵称是不是可以有“兔子”这样的词汇,因为……这是我第一个感情类任务,我也没谈过恋爱。

“也行吧,那么,天选,你对这张纸上的约会list有什么想法吗?”

“同意,随你,我只想拿到项目。”

不愧是你,还得是你啊天选。




6

第一项约会:去动漫店

“欧阳小姐,我们总裁从来没有去过动漫店。”

“那就更要去了!”

“总裁,加油!”

“你还不消失?”

呵呵,拿到A4纸的时候,第一项约会明明是陪我去国际饭店见客户,我常住的套房里还有一个可以看到全城夜景的游泳池,然而我没想到她标序号根本不按顺序来。

“怎么样?陪我去吗?”

她期待地看向我,我才发现她的睫毛很长。

“可以。需要多久?”

“逛动漫店哪里有时间哇,人一进去就忘记时间啦!”

我有点无奈,正准备发动车子,她摇了摇手:”低碳出行,我们骑车。”

“……”

“怎么了?”

“我不想骑车。”

“是不想还是不会?”

“……不想。”

“哈哈哈哈哈,大总裁不会骑车,你小时候没学过?”

她的笑戛然而止,似乎想到了什么,不露痕迹地转了话题,

”那我们坐公交吧,我喜欢坐公交。”

我感觉自己好像抓住了什么线索,但还没来得及想就被她拽走了。

看着挺斯文的姑娘,怎么力气这么大?

在碰触到她的一瞬间,我好像没有那么厌恶动漫店这种地方了。

第二项约会:观看电竞比赛。

这个很好办,虽然我不喜欢游戏,但电竞比赛的票对我而言,轻而易举。

“不是去看电竞比赛?疫情严重,直接坐我的私人飞机去吧。”

“当然不是!看比赛坐什么飞机!”

她声音很大,一脸的难以理解,一小时后,我陪着她坐在了一个嘈杂、人来人往、有烟呛味儿的小酒馆。

“放Q啊!干他!”

一群人全部盯着一块屏幕,有两个激动的男人忍不住开始场外指导。

“在这……看比赛吗?”

“当然,比赛呢,可以去现场看,但是也可以在这里,一个充满爱好者和爱好者热情的地方,给,吃串!”

我不能理解。

我明明买了VVIP的票,甚至预约了赛后冠军队的全套皮肤和签名照。

天黑下来,我要了一罐最贵的啤酒,我的耳朵逐渐适应了这个充满惊叫还是不是夹几句国骂的环境。

她的侧脸很漂亮,比起正面的五官立体,侧面的下巴弧度展现出一种柔顺,亮晶晶的眼睛偶尔眨一下,搔得我手背有些发痒。

很奇怪,我不讨厌这种感觉。

“我讨厌烟味。”比赛结束,她喜欢的队伍输了,她居然哭了,我只能站着等她哭完,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的纸,捏着鼻子用力一醒,听见我说的话愣了一下,问我:

“你说什么?”

算了,看在……上帝的份上。

第三项约会:回家吃饭

我有些抗拒。

那是我私人的空间,我不喜欢有人进入,她并不是我真的女朋友,虽然如果是,我是说假如,万一,好像也不是糟糕到需要凌晨三点开紧急会议的程度。

“我觉得,负责任的男人,应该带我见家长,然后大家一起吃顿饭,聊聊天。”

呵,女人,没想到你有了名分还想有家长的认可。

“可以,但是你不许乱说话。”

回到家,我妈竟然准备了一桌子的菜!

这太不正常了,更不正常的是,我居然手里拎了两大袋食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欢声笑语是她们的,而我,只有一盘刚洗好的水果。

“在看你小时候的照片,哈哈哈哈,多可爱啊。”

我手下一顿,递过去的苹果被她一把抓住,“真的很可爱啊。”

我看了她一眼,远远地坐到了另一边。

可爱的照片吗?

那大概是我7岁前的事,因为7岁后,我便没有几张相片了,即便是生日。

果不其然,她们很快看完了,虽然我并不喜欢她,但是我妈似乎很喜欢,拉着她说个不停。

“你不知道,我们天选小的时候学习太好了,从来没让我操过心,我都不知道被叫家长是什么感觉!”

“哇,那好厉害啊,不像我,小时候学习很差的,尤其是数学,没有及格过!”

“没事没事,你现在也很好,一家人呢,只要有一个数学好就行了。”

?妈,虽然但是,没有这样安慰人的吧?

晚上,我妈朝着我挤眉弄眼,我全部无视。

“你可以睡客房,左边第三间。”

“是离你最近的客房吗?”

?轻浮。

我抬眼看了她一眼,又快速移开眼睛,义正言辞道:”我住另一层。”

没错,我们家是两栋别墅打通了合成的一栋大别墅。

第四项约会:被我驳回了,因为是阿乎不被允许写清楚的内容

那天晚上,我们在中山大道看了晚樱,她说没带钥匙,要去我的住所。

我拒绝了她,并亲自为她叫了开锁师傅。

“身份证没带,房产证也没带。”她面无表情地说。

“这就难办了阿,小哥,没有证件,我很为难的啦。”

“那我给你开个酒店房间吧。”

到了酒店,我拿出我的Svip会员卡,开了一间顶层的总统套房。

我站在门口,等她进去,她却一个转身,似笑非笑地打量我,看得我发毛。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她轻轻摇着头,一会儿笑,一会儿叹息。

“有事说事。”

“没想到,你还是喜欢酒店。”

“……”

项目我不要了行吧。

“哎呀,跟你开个玩笑,你怎么都没点幽默细菌。”

嗔怪的语气仿佛我真的是他男朋友,她只是在跟我撒娇。

“是幽默细胞。”

“不会吧大叔,这么老套的梗你还玩?”

“……”

“你真的不进来坐坐?”她拉开大门作出欢迎的姿势,我注意到她外套里的吊带肩带往一侧划去。

呵,我心中冷笑,这样的女人,从前的我每天能嘲哭十个。

“我……”我刚准备开口,就听见一声炸雷,“轰隆隆——”窗外下起了瓢泼大雨。

“这么晚了,叫醒你的员工你于心何忍呐?但是这几天绿色出行,你也没开车吧?不会吧,难道酒店会借你车?可是你要是走了,万一我害怕不小心开窗跳下去怎么办?”

这一套说辞,倒是周全。

“约法三章,第一,我住外间,你住里间;第二,不许大声喧哗;第三,不许对我行不轨之事。”

“总裁,”她眉头一挑,语气轻佻,“这第二件事和第三件事,难道不是同一件事?”

可恶啊,居然调戏我。

虽然理论上说,我应当向前跨一步捉起她的双手高举过头顶,在推她到走廊墙壁的时候细心地抬起一只手垫住她地头,然后倾身向前,暧昧地用鼻尖挑逗她地鼻尖,说:“希望你等下也这么野。”

然后一口啃上去——

但是,我又不是一般的总裁。

“话多。”说完,我越过她向里面走去。

“啪嗒”

灯灭了。

草,这女人玩什么……

“唔……”

黑暗里,我找不到开关的方向,只是一个转身的时间,她便如一阵风扑了上来,我下意识张开手接住,她的手顺势搂住我的脖子,被蹬掉的高跟鞋撞击墙壁发出清脆的响声,她踩在了我的脚背上。

她的唇寻找着我的,然后精准捕捉,张口前,她极尽魅惑地轻声忠告:

“找到你了。”



7

在我人生过去的27年里,即便是最近两年的作息紊乱,我也保持着早上7点起床的习惯。

可今天,我起晚了。

并不是起不来,并不是没有体力,并不是任何有关于身体的原因,

给你们一人一万,把上面那句话刻在脑子里。

只是我准备起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手臂被她的秀发压住了。

麻了,没有知觉。

犹豫片刻,我决定躺回去。

这不是我的原因,我不必为此负责,但是……

她起不来,可能跟我有些关系。

“早……你怎么起这么早。”

我不小心动了一下,她醒了,睡眼惺忪,都说人早起的样子是最真实也是最不堪入目的,可我此时对这句话产生了怀疑。

还,还可以。

“嗯,我去叫早餐。”

“不是有厨房吗?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我有些惊讶,她居然会做饭?

“所以你想吃什么?”她清醒地很快,发掘压住我的胳膊,只是抬起了头,脸上没有一丝抱歉,真奇怪,好像这事是正常现象。

“都行。”

“嗯,那就三明治吧,冰箱里有牛奶。”她隔了一会儿,在我准备穿拖鞋去洗澡的时候,冲我喊了一句:

“你没累坏吧?自己能行吗?”

呵,愚蠢的女人,看来我昨天晚上太仁慈了。

吃早餐的时候,刘辅玄跟我打了视频电话,他说我的继父最近见了些人,都是从前的旧友,也有几位在任的董事,不过很快都出来了。

自从我逼他退位,他便醉心垂钓,甚至参加了钓鱼大赛。

但我知道,这些只是表面。

他的儿子即将回国,他这几年的安分守己,不过是在等待机会,一个扳倒我的机会。

而和H集团合作的这个项目,将是我们必争之地、胜败之关键。

“今天去动物园吧?刚好可以散散步,谈谈情。”

“动物园……你A4纸上没有写。”

“哎呀,哪有谈恋爱还真就按着规划谈的,人生嘛,意外之喜也很难忘啊!”

她说她做了攻略,动物园里的食品很贵,所以提前买好了一兜零食。

真是无语,难道她不知道这个动物园我也有SVIP卡吗?

倒不是我自己想要逛动物园,只是全市所有的景点,我都是SVIP而已,这又不难。

“快看!好可爱啊,小猴子,果然金丝猴比较可爱。”

“你这是种族歧视。”我淡淡道。

“你没听过吗?每一只金丝猴被夸,背后就有一只峨眉山的猴子被网暴。”

“那还不是种族歧视。”

“哈哈哈哈哈,可是金丝猴就是可爱啊!”

“可爱有什么用?丛林法则,适者生存,只有强者才会活下来,可爱不过是枷锁。”

“可是,”她转过身,背靠着围栏抬眼望向我,手指还不安分地在我胸前画着,“我觉得天选也可爱啊。”

阴谋,这就是女人的阴谋,画饼是没用的,我不吃这套。

“我想买熊猫玩偶。”

“你不是说不花钱?”

“哎呀,你给我买,我不就不花钱嘛。”
“这个送你。”从纪念品商店出来,她手里拿着一只熊猫,递给我一只兔子玩偶。

“你这是把自己送我?”我似笑非笑,又邪魅一笑。

“别脸皮抽筋了,我们去吃火锅吧!”



8

喊着要吃麻辣兔头的是她,吃完又一脸抱歉闹脾气说怎么可以吃兔子的也是她。

女人,你的名字叫……
“呜呜,吃多了,可是跟你吃饭很开心啊。”

算了,我应该大气点。

“天选哥哥!你怎么在这儿?”

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面前站着一个面容精致的女孩。

她是我妈妈的朋友的女儿,我不熟,看在我妈的面子上才会打招呼。

“你是?天选哥哥,这是你的秘书吗?”

我有点不悦,兔子哪里像秘书?你是瞎吗?我会牵着一个秘书的手?我会让秘书挽着我?

“她是……”

“你好,我是他女朋友,欧阳秀妍。”

很好,这向前一步走并伸出右手的姿态,这自信满满又有点警惕性的语气,女人,我倒要看看你还有什么花招。

“噗,不会吧,姐姐你真的是天选哥哥的女朋友吗?天选哥哥说他喜欢比他年纪小的呀。”

“噢?是吗?他是这样对你说的吗?可是他对我说的,可是我很喜欢姐姐你呢。”

噗……你这是什么台词?占我便宜?

“不会吧,天选哥哥,”她开始眼泪泛出,看得我直皱眉,”你真的喜欢这样的女孩子吗?是因为姐姐很会化妆吗?”

这跟化妆有什么关系?你哪只眼睛看到兔子化妆了?她今天甚至连脸都没洗!

“她没有化妆,”我忍不住反驳,”脸都……”

“欸欸欸欸欸!天选你看那边是不是你的车?”她急忙打断了我,我有点疑惑,但在眼神的示意下,我先走过去开车。

欧阳秀妍视角:

呵,绿茶,想跟我抢男人,也不问问我从9527那里收集了多少撕逼技能。

“妹妹,不会化妆可以学的,虽然姐姐天生丽质,不用学,但你,还是学学吧.”

“姐姐,你不会是因为天选太有钱了才喜欢他吧?可是他都不近女色的,而且脾气不好,唯独对我,我们从小就认识,干妈还说让我长大后嫁给他。”

“他有钱,姐也有钱,这叫门当户对,旗鼓相当,势均力敌,不近女色?不会吧,他蛮厉害的耶,在我认识的里面能打持久战,干妈说的,你找干妈呀,找他干嘛。”

看着绿茶被气哭,我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

跟我斗!再看五百年电视剧吧你!

我得瑟地走到车前,临上车还骄傲地冲她甩了个头发:

“妹妹有空来家坐,嫂子给你做红烧绿茶吃!”

噗,他笑了,竟然笑得前仰后合毫不克制,趴在方向盘上直不起腰。

“哥哥哥哥的,你妈就生了你一个,哪来的野妹妹认哥哥。”

我愤愤不平吐槽了一句,下一秒眼前一黑,他附身上来帮我拉好安全带,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他的唇擦过我的鼻尖,

“ 你认识多少男人?嗯?持久战?”

完了,咱们就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我只是口嗨?




9

当约会进行到最后一项,我明显感觉到:她心不在焉。

明明,我们昨晚很投入的。

“在想什么?”

“发呆而已。”

“有心事吗?”

我难得耐心询问别人的状况,但好像这些就是该做的一样。

“如果……有人骗你钱,你会生气吗?”

这是什么奇怪的问题。

“没什么好生气的,我钱多。”

“……”

“难道不是?”

“是是是,那你都有这么多钱了,你没想过做点什么事?”

我一把搂过她的腰,咬着她的耳朵含混不清:”我每天都在工作。”

“你有梦想吗?科学家,漫画家什么的。”

“商业帝国的总裁。”

“……倒也可以。可是很多人都没有你这么多的钱,他们也很努力,比如你的员工,买不起A市的房子,但他们在为你创造价值。”

“我有按时发工资。”

“但你还是剥夺了他们的剩余劳动价值,”她完全坐在了我的腿上,鹅蛋脸写满了认真,”天选,你有没有想过,人类的未来。”

“我有看过科幻小说。”

“那不是小说,”她有些急切,“小说是虚幻的,但是你们做的每一件事,都会纳入历史成为永久的痕迹,一个文明走向毁灭还是新生,都是从现在做的事开始的。”

“为什么忽然说这些?”

“不为什么,就……闲聊嘛。”

“如果,”我想了一想,同样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

如果我做的事情会影响到人类的未来,那我会很谨慎,

但我依然不会改变我的想法,我的意志,哪怕对未来来说并不是个好的选择。”

“那你,一定不会改变吗?哪怕世界毁灭?如果,为了我呢?”

她的问句里有忐忑,期待,还有一丝我读不懂的情绪。

“我不知道。”

失望的表情一闪而过,她笑了起来,拥抱住我,

“没事的,天选,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那个阻止世界毁灭的天选之子。”



10

“总裁,不好了,夫人和永清小姐被抓了。”

“查!”

我没想到,继父表面上假装是不问公司业务的钓鱼老头,实际上买了雇佣兵想要跟我鱼死网破。

当刘辅玄将他们的定位发给我,我也接到了继父的电话。

“养不熟的白眼狼,想救你妈和你女人,就来找我吧。”

“发生了什么事?”欧阳秀妍刚洗完澡从浴室走出来,水珠在她白皙的皮肤上滚落,我移开眼睛,感觉喉咙发涩:

“我继父,绑架了我妈和一个见过两次的女孩。”见她一脸惊讶,我又补了一句:”这个女孩我不熟。”

“那你打算怎么办?”

“救人。他无非是要钱,或者要求我退出公司,当年逼他退位的时候我就留了一手,你听过一句古话吗?”我眯起眼睛。

“什么?”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

“……”

她看向我的眼神有些复杂,我想,可能是太过崇拜我而不知道如何表达了吧。

“我是守法公民,自然不会做违法之事,我一直在等待机会,等着他露出马脚,但是我妈被抓是在计划之外的,现在我必须去救她。”

“我和你一起,也许……能帮得上忙。”

她的话让我有些感动,原来,有人站在身旁是这样的感觉吗?

下一秒,欧阳秀妍忽然拉开了浴巾!

“啊这……”我连忙扭开脸,却见她疑惑地问道:”怎么了?”

我回过头,看见浴巾下面是完好的短袖短裤……

你特么……谁洗完澡穿这么整齐?

“你不是说你肚子饿了吗?点外卖太费时间,不如出去吃吧?我有家店一直想去。”

去吃饭的路上,欧阳秀妍乖巧坐着没有主动说话,她心里又激动又忐忑。

欧阳秀妍独白:

终于要走到最后的剧情了!

在朝夕相处中,我始终对这欠缺的1%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呢?

直到我因为掉进……里,他一刹那的惊慌失措,让我恍然大悟:

是情绪!

一个健全的人格,最重要的一种能力就是感情,而感情的表达、情绪的发泄是核心,霸总虽然能够做到关心别人,而不是自说自话;做到从心底里认可“反内卷”、“良心企业家”的理念;虽然他能够和花花草草、小狗小猫共情,但是!

他是真的懂了人类情感的重要性吗?

所以,必须要有一件事,一件足够大的事情,能够引起他情绪的极大波动,就像海啸席卷港口,摧毁他所有的自信、淡定、从容、邪魅一笑……

而后,会在这片心灵的废土上,建立起新的精神家园。

只是我没想到,系统9527居然选了这么狗血的剧情?

透过车窗的反射,我看到他冷峻清晰的下颌线条,还有那双清澈的眼睛。

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隐隐有了一丝担心。

“到了,你念念不忘的饭馆,就是这里?”

天选一脸难以言说的表情,指了指街对面的那家烧烤摊。

“老板!十串大肠,十串小肠,二十串腰子,十串羊肉串!”

我拉着他走进店里,这是我初次来到地球吃的第一家店。

店面不大,店里已经坐满了人,我拉着他走到外面支着的桌子旁:”这家店味道超绝,尤其是烤内脏,这老板之前是个医学生,刀法精准,调料辣香。”

他有些不适应地坐下,抽出纸巾擦了擦桌子,我拿起杯子准备倒水,他修长的手指压住了我的手腕。

“?吃饭前号脉?你还有这习惯?”

“吃烧烤哪有喝水的。”

懂了,“老板,再来一箱啤酒!”

“串儿来喽!”

“趁热吃,这大肠又香又脆,里面的油水混着辣酱,想死我了!”

我拿起一罐啤酒,却被他半空夺过,“滋——”他放在我桌上,“我知道你打不开,省的等会儿还要找我。”

我笑了,天选一本正经装逼的样子,还有点可爱。

看着他拿起一串大肠犹犹豫豫,我给他科普道:“这大肠小肠可是有学问的,大肠,是猪哥十二指肠的下半段,连着肛门……”

“噗嗤——”

我话没说完,隔壁桌的花臂大哥喷了。

隔壁桌小妹:”哥,你没事吧?”

大哥:”没事……就是有点恶心。”

“这小肠,”我压低声音,凑到他跟前,“是大肠上面的部位,离胃很近,你要是吃不下大肠,可以吃小肠。”

天选好像干呕了一下,但是又硬生生压了下去。我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口大肠一口啤酒:

“反正人生嘛,就是大肠包小肠~~”

“呕……”



11

喝啤酒也能宿醉一宿,看来这地球上的酒实在让人有点上头。

天还未亮,我便迷迷糊糊跟着起来,坐上了一艘快艇。我身边的总裁似乎一夜未眠,眼睛里泛着红血丝,我有些不安,这样真的能改变他的命运吗?拿他最爱的人去做实验,是不是会有些过分?

“总裁,他们的游艇现在就在这个位置,大概三十分钟我们就能到达。”

我默默喝过一口热水,观察起慕容天选,他只穿了浅色的衬衫,海风很大,吹得他袖口飞起,他注意到我在看他,便伸手压住了那个金色的袖口,然后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我想这不会是你送我的最后一件礼物。”

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只是下意识接了一句:“当然啦,接下来还有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礼物。”

我是第一次见到这个天定的反派,怎么说呢,长相就不是什么好人。

慕容天选的母亲还有那个绿茶女被绑住手脚,有两个人控制着他们,他的继父有些癫狂,看到天选后更是握紧了手里的刀。

“慕容天选,没想到吧,你最爱的两个人都在我手里,我要他们生,他们就生,要他们死,他们就死。”

“我并不爱她,你抓错人了。”

天选淡定地回答。

“不可能!她逢人就说你们是有婚约的,还去了你家!”

“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她说你现在立刻掉进海里,你跳吗?”

“不可能~!”

我看着明显慌乱却佯装镇定的继父,心里冷冷地笑了,然而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却是我想了一夜才决定的。

“她才是我爱的人,不如交换一下吧。”

我看了一眼欧阳秀妍,她脸上显出呆愣的表情,而我的心情却难受地无以复加。

她到底是震惊于我撒谎说爱她?还是我竟然要拿她交换?

“你说啥?”她问我。

“我给过你机会了,”我深吸一口海风,呛得嗓子发麻,“你到底是谁?”

她抱紧胳膊的手慢慢垂下,似乎在努力平复心情。

“你真的是欧阳秀妍吗?你是这个世界的人吗?你和我脑子里的那个梦,还有那个声音,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知道,她无法回答我,但我依然执着地想要个回答。

“可以!让她把双手放在脑后,慢慢过来!”

我看了眼满脸泪痕的母亲,不再犹豫,从身后拿出一截绳子亲自绑住了欧阳秀妍。

“如果你想改变我,就走过去吧,说不定我会为你改变。”

嘴里说着戏谑冷血的话,我的心好像被一只大手攥住,看着她的大眼睛里渐渐起了雾气,我没有报复的快感,只有难受,愤怒,我不愿意承认,这一次,我输了。

“你果然是个冷血无情的人,养不熟的白眼狼。”继父又开始了我从小熟悉的咒骂,他似乎胜券在握,竟然放松了警惕,让手下去准备开船。

“真不知道,如果你爸还活着,你是不是也会这么对他?”

“什么意思?”

“哈哈哈哈哈,那个抢走了我一切的男人!

凭什么他能够得到老领导赏识,一路青云直上,凭什么他拿到项目,他娶了我最爱的女人!

凭什么!

所以我杀了他,伪装车祸,再以他好朋友的身份继承所有的一切,

公司,女人,还有你这个孽种,唯一可惜的,就是他看不到这一切。”

“你闭嘴……”

我感觉心底涌起海啸般的愤怒,我的人生苦难竟然是因为一个阴险自私的失败者,可我没有时间伤感,我从刘辅玄手里拿过箱子,

”你要的钻石和现金在这里,放了我妈。”

“哈哈哈哈哈,你看到了吧,他根本不爱你。”继父故意抓紧欧阳的肩膀,我看到她露出痛苦的表情,就几秒钟,便恢复了神色,一字一顿地说:

“那也好过你,就算坏事做尽,也得不到任何人的真心。”

这几句话宛若陨石砸在地球一样砸在我心里,我强忍住情绪,继续和继父周旋。

“你放了她们,我放你走,之前的一笔勾销,钱、钻石、国外的那家公司都可以给你。”

“你以为我还会信你吗?你个兔崽子,要不是你动手脚,我的儿子会走私吗?他明明有着大好前途,是你!是你陷害他!”

我无话可说。

有其父必有其子,他的儿子在国外做走私生意,数额巨大,哪怕我只是一个普通市民,都有义务向国家举报。

“你还想谈什么条件,你说。”

我心里有点烦躁,刘辅玄到底有没有安排好剩下的事。

“我要你,二选一。”继父露出恶毒的笑,”是你妈,还是这个女人,你选一个,剩下的一个我要带走!”

我心里一紧,就在此时,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我知道,他们准备好了。

“放了我妈。”

我一眼没敢看她,我是懦夫。

我知道这是豪赌,赌赢了我未必开心,但赌输了……我承受不起。

这确实是报复我的一个死局。

“好,既然这样,我就让你看着我怎么折磨这个女人。”

继父说完这句话,示意手下压着我妈来和我交换保险箱,我毫不犹豫给了他,救回了我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得意地笑着,我让人带着我妈快速上了我们的快艇,孤身一人留在船上。

“还不能停止下来吗?这场闹剧,原本就是你造成的,对吗?”

我感到内心的愤怒已经平息,只剩下疲惫和偏执,

我要一个答案,哪怕她是什么牛鬼蛇神、天外飞仙都好,哪怕她说,这一切都是假的都好,我需要一个答案。

“对不起。”欧阳秀妍面露不忍,她知道——他知道了。

她早该想到,以慕容天选的敏锐度和智力,他一定是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变得奇怪,

在一次次的身体接触中,他也知道,这一切与她有关。




12

我早该知道的。

船体爆炸的那一刻,我的猪队友终于第一次做到了我交代的事:肉体死亡前一定传召我。

不然,我就得在养生仓里待十个月才能恢复肉体。

我回到了熟悉的系统空间,看到了毛毛,耳边传来7527的总结:

“任务完成度99%,任务失败,是否结束并评价?”

“结束吧,不评价。”

“系统9527建议穿越者23号进行评价,会有积分噢。”

“闭嘴吧,9527,我要去旅行修养一段时间,别找我。”

毛毛看着屏幕一脸遗憾:”这男人还挺深情。”

我不想听到任何关于慕容天选的事情,我第一次觉得,系统任务什么的,太操蛋了。

我不是惧怕失败的人,从前也有过失败的任务经历,但这次不一样。

这次,我动了心。

我偶尔会怀疑自己的本质,翻阅过系统里所有的信息碎片和知识体系,没有一个人能说清,我这种存在到底是什么。

硅基生物?碳基生物?

我很像人,但我不是人。

年少时我也曾好奇,为何地球上的人的情绪那么丰富,虽然我也很丰富,

我们看过同样的漫画,撸同样的猫,但是,就有那一点让我清楚感觉到,我和他们不同。

小王子回到了他的星球,再次爱上了他的玫瑰花,

那是全星际唯一一朵属于他的玫瑰花,那么小狐狸呢?留在地球的小狐狸,会不会有一点伤心?

这是我儿时喜欢的故事,它来自地球,我长大后第一次喜欢的人,也来自地球。

可我现在不喜欢地球了。

“我让他伤心了,对吗?”

进入旅行仓之前,我没忍住问了一句。

毛毛还在吃着零食看着剧情,系统9527第一次叹气:

“去休息休息,我的23号。”

我才不是谁的,我是我自己的,从来如此,我从来只有自己一个人。

噢,原来孤独的并不是任务里的人们,是我啊。




13

我是一个总裁,我不再奇怪了。

然而我身边的人,却都说我变了,变得很奇怪。

我只是笑笑,问他们怎么奇怪了。

他们说:”以前总是邪魅一笑,虽然中二但是很可爱,现在笑得让人觉得,好像吃了一吨的苦瓜。”

苦?

可能吧,她不喜欢吃苦的,巧克力只能23%,却会给我买100%的,吃一块脸色瞬间难看还要diss我说这是人在吃屎吗?屎粑粑。

我会反驳,屎就是屎,为什么要叫粑粑。

她会一本正经地说:因为屎也想自己可爱啊。

是吗?

我上厕所从不回头的,可她消失的第一天,我回头了,我想看看,屎粑粑到底有多可爱。

我开始恢复自己的作息,健身,疯狂健身,疯狂工作,我拿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项目,继父造成的经济危机被解决,他也在爆炸的那一瞬间灰飞烟灭,我接受了警察的询问和调查,并将他全部罪证呈给律师。

坏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不对,漏了一个,亲口放弃她的我,还没有得到惩罚。

“年轻人,”又是一个雨夜,我路过了报刊亭,老伯还是一样的穿着,他第一次主动叫住了我。

“公司要倒闭了?”

“没有,发展很好。”

“要被裁员了?”

“我是总裁。”

“那就是失恋了。”老伯一副”我懂你”的表情,“女孩子嘛,你要哄得,可别因为低不下头就错过啊。”

我点点头,接过伞,在老伯迈开步之前迈开步,“滴滴”,又是熟悉的声音,“年轻人,你没开车?!”

“没有,我坐公交。”

一个人的公交站,亮着灯,一个人想着心事。

此时我想打开手机播放一首应景的歌,却发现会员过期了。

呵,音乐网站,明天就特么收购你。

回到家,我看到我妈正在抹眼泪,连忙询问怎么了。

“没事,我只是在看我们年轻时候的照片,”她递给我相册,上面是我的父亲,“如果你有一个很心爱的人,那么一定要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时光,因为人生真的很短暂,没有谁是天生能做好一个恋人的,两个人之间的误会摩擦都只会蹉跎岁月而已,只有你去面对,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真心。”

我知道她在说自己和父亲,也在说我和她。

我久违地靠在妈妈身边,轻声询问:

“我让她伤心了,对吗?”




14

一周后,我在董事会宣布了一件大事。

“从今天起,我们集团每年拿出10%的利润投入到自然动物保护活动,10%的利润组建一只全华班电竞队,名字就叫“兔子”;还有10%的利润,我要用于航天科技事业。”

消息很快通过公关发不出去,我想得很清楚,我终于想清楚了,

在我人生27年的顶峰攀登中,当我拥有了全世界遥不可及的财富之后,我要做的事情。

那天,惠风和畅,春和景明,我站在书房的窗边,打开了一本书,扉页清秀的字体映入眼帘:

嗨同志,您知道列宁格勒和斯大林格勒

在哪吗?我在地图上找不到它。

没有了,再也没有了,我们失败了。白匪和资本家再一次骑到了我们的头上。如果你要追随那颗红星,去东方吧。穿过第聂伯河,翻过乌拉尔山脉西伯利亚平原

的尽头,那里还燃烧着星星之火。

天选宝贝,你要成为那个点燃星星之火,走向未来的人呐。

——你的兔子



15

“我靠,什么情况!”

毛毛从床上蹦起,打翻了零食。

“完了完了,那个女人回来肯定要骂我。”

“9527,帮我定位她现在的位置。”

“系统9527回答毛毛,目前穿越者23号位于NGC 5897球状星团天秤座α,需要帮您呼叫吗?”

“把这个画面切入她的休息仓,记住,一定要实时转播!”

我刚刚用二向箔捕捉了一只四维蝴蝶,真奇怪,即便降维到三维,也和我曾见过的蝴蝶不一样。

也对,这根本就不是一个星球的生物嘛。

回到休息仓,我喝了口水开始补充体力,忽然屏幕却在眼前弹出。

“9527,你搞什么,我不是说别联系我……”

“从今天开始,我们AOS集团会致力于航天事业的发展,希望能为人类的未来做一点事。此外,我想感谢一个人。”

画面上竟然是慕容天选?他在干嘛?看着像是一个领奖台。

“我非常感谢她,是她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坚强,什么是强大,而我又要做什么事情,才是真正不辜负时光的。我会努力变得更强大,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再次遇见,到那时,我会对她说……”

“喂,搞什么?!”

信号忽然切断了,我有些生气,再联系9527只听到一片杂音。

“穿越者23号,任务第10086号出现异常,任务完成进度100%,询问是否重启任务,完成任务评价。”

9527你特喵的不讲武德!哪有话说一半就要付费的?

我是那种没有原则的人?

我欧阳秀妍!是那种你画个陷阱,就傻乎乎跳进去的人?!

“确认。”



16

我是一个总裁,然而这不重要,因为我的女朋友正在被陌生男人搭讪。

“你最好离她远一点。”

“你是什么东西?”

我准备甩出黑卡的手被她按住,她嫣然一笑,拿起桌上的菜单狠狠扣在背头大哥的头上:

“他是老娘的对象!”

“岂可休,竟然抢我台词。”

我们站在公交站台等车。

“哎呀,我也不想的,但是他态度好差,竟然敢吼我男朋友,过分。”

一分钟后,我们身边没有其他的人了,大概是被我们油走了?

呵,单身狗,承受能力也太差了。

“所以,你到底要对我说什么啊?”她不死心地问道。

我忍不住低头笑起来,当她宛如天神降临般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内心只有一个声音:

找到她了,再不能放手。

“没什么,你就那么想知道?”

“这不废话嘛,虽然我发誓,不是为了知道这句话才回来的……”

我走到她身边,将她的手揣进口袋,公交车灯缓缓靠近,我凑到她耳边轻轻吐气:

“我说,但强大永远臣服于温柔。”

“切,(ˉ▽ ̄~) 切~~,我还以为你要说,中二病也要谈恋爱呢。”

她欢快地从我怀里跳出来,就像一只兔子,向前跑了两步,揉了揉发红的耳朵尖,又转身牵住我的手:

“下雪了,回家吃个豪华版总裁泡面吧!”



评论(4)

热度(1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